【宜蘭】長埤湖精靈村-塩太郎的家。長埤湖風景區2022整修後重新開放。穿著日式和服欣賞湖光山水。還有可愛梅花鹿、草泥馬、綿羊等圍繞身旁。

img 62a33c1b394eb

2022宜蘭最新景點親水地熱鄰近景點,三星鄉長埤湖風景區歷經整修後重新開放!!!
長埤湖風景區/精靈村入園免費,於2022/2/1正式對外開放,除了入園免費停車免費外,還多了可愛動物區,內有梅花鹿、草泥馬、綿羊…等超萌小動物,可以近距離接觸互動,地熱泡腳區可以放鬆疲憊的雙腿,還有角色扮演區-塩太郎的家,提供Cosplay服裝租借,穿著和服漫步欣賞美麗的湖光山水,真的有種飛到日本的感覺!!!

📍 長埤湖風景區
● 官方網站:長埤湖精靈村
● 粉絲專頁:長埤湖精靈村-塩太郎的家
● 地址: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八段 ( 長埤湖風景區 )
● 停車資訊:免費戶外停車場
● 門票資訊:入園免費,可愛動物區與和服租借另計
● 可愛動物區:園區內消費滿200就送動物區1大1小免費入園,打卡再送紅蘿蔔🥕
● 塩太郎的家:Cosplay服裝租借

img 62a33c1b63b97

長埤湖風景區。長埤湖精靈村

長埤湖風景區一直是Ann媽我的宜蘭私房口袋景點、童年的回憶,記得小時候經常跟著爸爸媽媽、外公外婆們來這裡遊玩野餐,長大後回宜蘭偶爾也會帶著兩個孩子來這裡,青翠的山巒、絕美的湖景可以餵魚餵鴨,非常清幽放鬆,2021年的元旦我們在這裡,2022的元旦我們也受邀來到了這裡,經過整修後的長埤湖風景區,取名長埤湖精靈村,多了可愛的動物區、溫泉泡腳區、湖畔茶屋區,還可以在塩太郎的家租借日式和服,穿著和服散步欣賞美麗的湖景,不能飛去日本也能夠感受一下偽出國的氛圍,相信正式開幕後一定會是2022最受歡迎的宜蘭新景點。

img 62a33c1b982ac

長埤湖風景區。交通和鄰近景點

長埤湖風景區位於三星路8段/台七丙線上,前往清水地熱、棲蘭、明池或者太平山等景點都會經過,鄰近的旅遊景點有天送埤火車站、三星公園、清水地熱等,還可以到三星街上吃吃蔥油餅和卜肉!!!

‧自行開車
     台北走北部濱海公路台2線,從頭城進入,接台9省道到羅東後,右轉到環鎮
     道路接中山西路台7丙線往三星直行至天送埤再延指標往長埤湖。
 
     台北走新店北宜公路接台9省道到達羅東後,右轉到環鎮道路接接中山西路
     台7丙線往三星直行至天送埤再延指標往長埤湖。

img 62a33c1bd141a

長埤湖風景區。園區導覽圖

園區導覽圖參考

1641088023 4239245144 g l

長埤湖風景區 。可愛動物區

精靈村動物區造景非常的可愛,彷彿真的來到了小精靈的家,可惜我們造訪這天園區還有些工程還未完成,因此無法與動物近距離接觸,孩子們說過年還要再來一次!!!!

成人票:$200 |兒童票:$100 元 (草泥馬、梅花鹿、跳跳羊、迷你驢和小白兔,可進入園區與動物互動)

園區消費滿$200就可換ㄧ大一小免費進入動物區

img 62a33c1c18df9
img 62a33c1c56b70
img 62a33c1cb037f

塩太郎的家。Cosplay服裝租借

塩太郎的家,原址在台南安平的台塩日式宿舍內,現在將充滿日式風情的和服租借服務搬移到了長埤湖風景區,還增加了多款動漫角色的Cosplay服裝道具,讓遊客來這裡可以體驗不一樣的拍照樂趣!!!

img 62a33c1cee2f2

大人的、小孩的服裝通通都有,每件都好漂亮讓Ann媽我選擇障礙症發作XD
最後喬喬姊姊為自己和我選擇了同款的粉紅色花紋和服!

img 62a33c1d31f57

美麗的服務人員會協助換裝,除了服裝外也有相對應的木屐、髮飾、配件、道具等可以選擇!! 整體搭配拍照起來會更有味道!

img 62a33c1d6746f

分享一些我們這天拍的美照,穿著和服欣賞美麗的長埤湖湖景,說這些照片在日本拍的真的都沒人會懷疑!!!!

img 62a33c1d99c37

紙燈籠、油紙傘、扇子,真的好有日本的味道啊!!
因為疫情無法去日本,那就來長埤湖風景區-塩太郎的家體驗偽日本行吧!!!

img 62a33c1dc887f
img 62a33c1e04693

長埤湖生態資源豐富,湖裡有許多的魚、鴨、鵝等,兩個孩子餵魚餵得很開心,也期待之後再訪就能近距離接觸梅花鹿、羊咩咩、草泥馬等等可愛動物~

img 62a33c1e33d17

長埤湖風景區。湖畔茶亭

塩太郎的家也搭建了多間的拍攝茶屋場景,之後可以在這裡品茶吃點心拍美照!!!

img 62a33c1e660bd

這篇放了好多張媽媽我的個人獨照真不好意思~

img 62a33c1f152d8

小松弟弟沉浸於假裝倒茶喝茶的遊戲中,感謝兩位美麗姊姊陪玩🤣🤣🤣

DSC06084 2

長埤湖風景區。秘境步道

接著換套衣服來去走秘境步道,深色的衣服在樹林間拍照,增添了點神秘的感覺!!

img 62a33c1f4d77d

步道不長,孩子也可以走,大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湖後方的情人瀑布,若不想爬山也能夠走湖畔茶亭這邊的環湖步道抵達。

img 62a33c1f880be

湖上踏石也是拍照的好景點唷!!!

img 62a33c1fc0810

原本覺得體驗和服拍照大概1~2小時差不多,沒想到我們玩了將近4小時,真的很好拍很有趣!!!

長埤湖風景區入園免費、停車免費,還有規劃可愛動物區、地熱泡腳區、塩太郎的家角色扮演區,不論是大人小孩都能夠玩得非常開心!

長埤湖風景區。詳細資訊

📍 長埤湖風景區
● 官方網站:長埤湖精靈村
● 粉絲專頁:長埤湖精靈村-塩太郎的家
● 地址: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八段 ( 長埤湖風景區 )
● 停車資訊:免費戶外停車場
● 門票資訊:入園免費,可愛動物區與和服租借另計
● 可愛動物區:園區消費滿$200可兑換ㄧ大一小免費進入動物區 (內有梅花鹿、草泥馬、跳跳羊、小白兔等,零距離與動物互動)
● 塩太郎的家:Cosplay服裝租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