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酒排骨

【料理記錄】紅酒豬小排。3種材料一鍋到底。超簡單卻端得上桌的宴客菜。

紅酒開瓶後沒喝完怎麼辦?那就拿來做料理吧!!!除了常見的紅酒燉牛肉外,Ann媽我最常煮的是這道,紅酒豬小排,只要3種材料,一鍋煮到底,真的超級簡單,可是卻非常好吃唷!!是一道可以端上桌的宴客菜,豬小排燉得軟嫩,吸附了滿滿的醬汁,紅酒酒精揮發後仍帶有酒香與果香微微的酸甜感,非常的下飯唷!!!

紅酒豬小排食材

✔豬小排(這次用的是全聯買的豬腩排,買兩盒2大2小吃剛剛好)
✔醬油膏(這次用的是黑龍的老滷醬)
✔紅酒(這次用的是義大利黃金騎士奇揚地紅酒,十分順口好喝,但2個人喝不完一大瓶只好拿來做料理囉!)

DSC06961

紅酒豬小排作法

1 .鍋子放些許的油

DSC06976

2.豬小排下鍋,可以稍微翻煎一下,也可以不用

DSC06977

3.紅酒豪邁地倒下去,大約有淹到豬小排就可以了!

DSC06981

4.加入醬油膏,我都很隨興,大約繞個2圈
(※每家醬油膏的鹹度口味不同,請依口味調整,也可以加個番茄醬/糖/醋等,就會變得有點像糖醋口味唷!)

DSC06982

5.蓋上蓋子使用小火慢慢地煮,大約煮個2.30分鐘,讓肉入味、軟化。

DSC06985

6.打開鍋蓋並轉大火,讓醬汁中的水份揮發,變得濃縮、黏稠,過程中記得要翻炒避免燒焦也讓醬汁可以均勻沾覆在肉上。

DSC06989

7.等醬汁收得差不多就可以起鍋啦,油油亮亮的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!!!

再撒上些許白芝麻賣相更好看~

DSC07008

只要3種材料,超簡單的紅酒豬小排,推薦一定要試試!!!!

DSC07005

影片版作法

紅酒推薦

這次使用的是義大利黃金騎士奇揚地紅葡萄酒 Cavaliere d’Oro Chianti D.O.C.G. 2020

DSC06965

來自合作廠商送的過年禮盒,禮盒包裝是紫色搭配金色的設計,很有高貴的感覺,RT爸收到超開心!!! 禮盒裡面有2支酒,一瓶白酒一瓶紅酒,酒瓶包裝也都好好看,很有過年喜氣的感覺!!!

DSC06964

黃金騎士(Cavaliere d’Oro)品牌的城堡酒莊「Castelio di Gabbiano加畢諾古堡」為義大利托斯卡尼現存最古老的酒莊之一,建立於1124年托斯卡尼奇揚地Chianti的核心區域,已有900多年的釀酒歷史。2019年將品牌名稱更改為 Cavaliere d’Oro」 ,就是”黃金騎士”的意思,酒標象徵了騎士英勇保衛城堡抵禦外來侵略的騎士精神,DOCG則表示法定產區的優質葡萄酒,為義大利葡萄酒產區中的最高等級,必須符合特定的產區、規定的生產標準,才能冠上DOCG。

DSC06970
DSC06973

義大利黃金騎士-灰皮諾白葡萄酒 Cavaliere d’Oro Gabbiano Pinot Grigio 2019

  • 產區:義大利 / Veneto / delle Venezie
  • 酒莊:Cavaliere d’Oro
  • 品種:92% Pinot Grigio 8% Chardonnay
  • 酒精含量:12.5%
  • 熟陳:不鏽鋼槽
  • 香氣:柑橘、花朵與熱帶水果香氣
  • 餐酒搭配:新鮮優格水果沙拉、海鮮等相關食物

義大利黄金騎士-奇揚地红葡萄酒 Cavaliere d’Oro Chianti D.O.C.G. 2020

  • 產區:義大利 / Toscana / Chianti
  • 酒莊:Cavaliere d’Oro
  • 品種:Sangiovese
  • 酒精含量:13%
  • 熟陳:不鏽鋼槽
  • 香氣:綜合莓果風味
  • 餐酒搭配:牛排、義大利麵、義式番茄相關食物
DSC06918

義大利黄金騎士-奇揚地红葡萄酒喝起來覺得是偏清爽型的酒體,入喉十分的順口不澀口,甜度不高帶點微酸口感,很適合在晚上追劇小酌,再佐點乳酪、牛肉就是個完美的夜晚了。

DSC06913

義大利黄金騎士現在在全聯也都買得到,某天去採買東西時發現就放在結帳櫃檯的旁邊,紅/白酒售價都是$569元,單瓶的包裝打上了喜氣的紅色蝴蝶結,送禮的話也非常好看,如果有想送禮的朋友十分推薦唷!!話說旁邊的小豬葡萄酒包裝也好可愛,改天來喝看看~

IMG 6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