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中】採菇好好玩。阿亮香菇園。新社免門票景點推薦。自採新鮮香菇、袖珍菇、柳松菇…好玩又好吃

採菇好好玩!!!台中新社的免門票景點推薦,阿亮香菇園,這裡種植了多種的菇類:一般香菇、袖珍菇、珊瑚菇、柳松菇、鴻喜菇、靈芝菇….等等,全都開放自採體驗, 除了採菇體驗外也可以品嘗新鮮菇類料理、購買菇類相關產品等等,好玩又好吃!!!。

📍 阿亮香菇園
● 地址:台中市新社區協中街131號
● 電話:(04) 2581-0893、0920-266165
● 官方網站:阿亮香菇園(新社香菇園)
● 粉絲專頁:阿亮香菇園
● 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9:30~17:00


11月某天和共學的媽媽們邀約來去採香菇,去過新社幾次但沒有自己採過香菇,第一次體驗覺得蠻好玩的!!!原來香菇園是長這樣子!!! 採菇菇簡單又有趣非常適合親子體驗,採了一大包的姑姑回家加菜,煮菇菇火鍋,新鮮健康又好吃,2歲多的小松弟弟自此之後看到料理中出現香菇就會問:「馬麻~這是我們去採的香菇嗎?」🤣🤣🤣

阿亮香菇園交通/停車

阿亮香菇園位於新社的香菇一條街上,香菇街上的店家招牌有一致性,木紋招牌上頭標示一朵香菇,超可愛!! 阿亮香菇園有提供停車場,不怕開車難找位置!

img 62a33c5932534

【開車】
從台中走文心路->東山路 ->大坑經中興嶺->往新社古堡方向即可到達阿亮香菇園

從中山高速公路 ->國道四號 ->東勢 -> 豐勢路(台三線)→162.5k處(路口有7-11)右轉->中興嶺往谷關方向->往新社古堡(新社莊園)方向即可到達阿亮香菇園

【搭車】
於台中火車站搭豐原客運往新社中興嶺的車,在中興嶺站下車,再轉搭計程車前往阿亮香菇園。

img 62a33c5993ded

阿亮香菇園裡有什麼

阿亮香菇園有提供團體的香菇導覽解說(需預約) 、體驗自採香菇(全年開放)、品嘗各種菇類美食小吃、購買乾香菇與各種菇類伴手禮等等。

img 62a33c5a02ea8

阿亮香菇園採菇菇

全年開放自採香菇免門票

到阿亮香菇園採菇菇是不用門票的,也不用事先預約,隨時去隨時都可體驗自採菇菇的樂趣。

我們告知服務人員說要採菇菇後就往裡邊走去。

img 62a33c5a615a0

第一次進到香菇園,原來香菇園的香菇也都是種植在太空包裡啊!!! 地板上滿滿的一整片都是,原本去之前覺得種香菇可能會很陰暗很潮濕,但阿亮香菇園完全不會耶!!! 環境整理得很乾淨,帶有微微的溼氣但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,還不錯!!!

自採香菇多少錢

阿亮香菇園現採新鮮香菇一斤為110元(除了靈芝菇之外不分種類),但請不要把蒂頭拔除唷!!!

靈芝的話一斤是1200,同行友人媽媽不曉得價錢採了幾支的靈芝,結帳時原本很擔心價格會爆表,還好因為重量很輕秤出來才100多元而已!!! 我們其他人採了一大袋的姑姑也只要百元左右,相當的便宜!!!

img 62a33c5ac7619

自採菇菇種類

阿亮香菇園種植菇菇的種類以普通的香菇占最多,另外也有其他多種菇類,袖珍菇、鴻喜菇、柳松菇、杏鮑菇、珊瑚菇、靈芝….等等,全部看得到的都可以自由摘採。另外也可以購買菇菇太空包回家自己種!!!

阿亮香菇園採菇技巧

1.選擇大朵的,越大朵的越鮮嫩多汁更好吃!!!

2.用手指抓住香菇菇柄底部,往左、往右反覆凹折,香菇蒂頭就會自然脫離太空包了!!!(不能用力拔唷!!)

img 62a33c5c87fed

摘採香菇對於大約2歲半的孩子來說不難,教導一下就能夠理解操作,剛好也能訓練一下小肌肉~

img 62a33c5d0729d

小松弟弟採得很開心!!! 「馬麻~這個香菇很可愛!!!」「馬麻~你看我摘了好多香菇!!!」

img 62a33c5d5f2e5
阿亮香菇園
img 62a33c5e28092

判斷新鮮香菇的方法

1.聞味道,新鮮香菇其實沒什麼味道,如果聞起來味道越重或者有異味的話就表示越不新鮮!!!

2.新鮮的香菇菌傘上會有一點點白點的絨毛,絨毛是新鮮菇的象徵,當鮮度下降絨毛也會逐漸消失。

img 62a33c5e8c35c

保存新鮮香菇的方法

1.菇類採回家後一定要放在冰箱內低溫保存

2.不先清洗,吃多少洗多少,放冰箱冷藏不洗水的話約可保存10天以上

img 62a33c5f1434b

這是Ann媽我跟小松弟弟摘採的香菇,滿滿的一袋秤出來只要85元,回家煮成了菇菇火鍋,新鮮的香菇很軟嫩很多汁,就連蒂頭的地方也很好咬,超級好吃!!!!!!!!如果有到新社旅遊的話非常推薦可以來這裡體驗自採香菇唷!!

IMG 4134
IMG 4139 1

我們採完香菇後到山水啡去吃午餐,餐點好吃又有一大片的草坪放風小孩,也蠻推薦的!!

img 62a33c5f72781

阿亮香菇園店家資訊

📍 阿亮香菇園
● 地址:台中市新社區協中街131號
● 電話:(04) 2581-0893、0920-266165
● 官方網站:阿亮香菇園(新社香菇園)
● 粉絲專頁:阿亮香菇園
● 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9:30~17:00
● 建議遊玩時間:採菇加採買吃東西1小時差不多

更多親子旅遊資訊


💟謝謝你看完文章,請大方順手按個讚給我們鼓勵,分享更多我們一家的親子旅遊✈️、美食🍰、攝影📷、育兒生活🍼 也可以往下滑,有更多的相關文章分享❤️

✅FB粉絲團 : Ann媽&RT爸。親子旅遊/美食/育兒生活

✅部落格: Ann媽&RT爸的旅行生活日誌

✅youtube頻道:  Ann媽&RT爸 

✅IG: Ann媽(親子/日常)RT爸(美食/旅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