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佳思優醫美診所。第一次的皮秒雷射經驗分享。恢復期保養需要注意的地方。

分享在台中佳思優醫美診所第一次的皮秒雷射經驗,需要注意的地方、恢復期保養重點等。

皮秒雷射是什麼?

皮秒雷射是一種先進的皮膚修復技術,利用極短的脈衝時間(皮秒級別),有效處理皮膚問題,如斑點、疤痕、毛孔粗大等。相較於傳統淨膚雷射、飛梭雷射,皮秒雷射更為安全,恢復期更短,效果更為明顯!

台中佳思優醫美診所

我花了不少時間搜尋網路評價。這間公益路上的佳思優整形外科美學診所評價蠻不錯的,於是約了初次諮詢,了解詳細療程和費用,佳思優醫美診所的環境蠻舒適明亮的。

DSC06023

術前諮詢評估

替我諮詢評估的醫師為宋景之醫生,相當專業且親切,針對我的膚色不均、痘疤、斑點、毛孔粗大等常見肌膚問題,醫生推薦第五代4D皮秒雷射PICOPLUS,他是複合式的皮秒雷射,獨特的四種波長能夠針對不同深淺病灶達到精準效果且降低副作用!
👉皮秒雷射介紹

DSC05916

經過醫生評估、確認沒問題後才會開始整個療程,在皮秒雷射前,要確保皮膚處於良好狀態,盡量避免陽光直射,適度保濕,並遠離刺激性的護膚品,以確保最佳效果。

打雷射前會先拍攝術前照片,平時疏於保養的我,臉上皮膚痘疤很多、暗沈泛黃。

DSC05921

護理師協助洗臉清潔、上麻藥、等待麻藥作用,過程中手法很溫柔,知道我是第一次打雷射,也相當親切的與我聊天讓我的心情不那麼緊張!

雷射過程

接著就是正式的雷射治療了!市面上皮秒雷射機型有很多種,有高、低階差別,讓一般人不太曉得如何區別,佳思優使用的是韓國Lutronic 機台第五代4D皮秒雷射PICOPLUS,專為亞洲人膚況設計,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擁有四種波長-1064/532/595/660nm,加上雙槍聚焦合併,能夠針對治療目標達到精準的效果!

佳思優第五代4D皮秒雷射PICOPLUS 一共有5道不同的探頭關卡,全臉「不限發數」,可以跟醫生討論打的能量與發數,看是要效果強烈一點還是舒服一點,總雷射過程大約半個多小時,施打雷射過程的老實說有點難熬,因為雷射光強烈會傷眼,因此全程眼睛都是被遮蔽著的,然後不時會覺得臉上會有些許的灼熱與刺痛感,特別是打在嘴唇周邊的時候,即使有上麻還是會有明顯的痛感!

DSC06002

剛打完馬上紀錄,臉部會很像刮完痧後,有點浮腫、整臉充滿小紅點,RT爸說很像被家暴一樣~

DSC06004

接著護理師會協助做術後的加強保濕、冰敷、衛教等,大約半小時後就可以回家了!

DSC06012

術後保養重點

皮秒雷射的效果並不是即時顯現的,需要一些時間,要保持耐心並遵從醫生的建議進行後續保養,恢復期的保養對於最終效果很重要~

皮秒雷射後的皮膚比較敏感,因此術後的保養重點,就是保濕保濕再保濕,另外也要非常注重防曬,治療後2-4週避免直接曝曬在太陽下太久,可正常洗臉化妝,但避免使用太高溫度的水,溫泉、烤箱、三溫暖等也不要去,也不要使用去角質、含果酸及A酸的保養品或藥物!

一般而言打完雷射約2-3天紅腫就會漸漸消退,但我可能因為生理期的關係無法服用美白膠囊,剛打完3天,臉其實還是蠻紅的,不過確實感覺很多粉刺慢慢浮現上來!

IMG 8101 scaled

大概2週才開始比較有感覺膚況變好,膚色變亮的感覺

一個月後,明顯感覺膚況好很多,有變白變平滑!毛孔部分也有變小的感覺,但當然還是沒辦法打一次就能夠完全改善,醫生說視治療深度而定,可能需約4-6次會是最好的狀態~適合作為定期的肌膚保養!

整體來說,在佳思優醫美診所的第一次皮秒雷射體驗,感覺還蠻滿意的,醫生與護理師相當專業與友善,在我術後的保養部分也會細心詢問追蹤,如果你也對皮秒雷射有興趣,不妨可以前往詢問諮詢看看唷!

店家相關資訊

佳思優台中分院|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號1、2樓
免付費諮詢專線:0800-060-111
LINE線上隱私客服:https://goo.gl/YAcWio
官網:https://juclinic.com/zh-TW
FB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stYouClinic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