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型咖哩飯

【親子共食】唸完小雞系列繪本就來吃超可愛的小雞造型咖哩飯吧!!

Assy 1

姊弟倆很愛聽故事,每天都會自己去拿故事書來給我唸,其中日本童書作家工藤紀子出的小雞系列故事書點牌率超高,在小雞去露營&小雞過生日 這兩本中小雞們的晚餐都是咖哩飯,這天煮完咖哩飯後突然想到,那就來做小雞咖哩飯吧!!!

小雞去露營

作法:

裝飾: 紅蘿蔔切片後,使用剪刀剪成愛心形狀 (雞冠)、尖尖三角形(嘴巴),和其他喜歡的蔬菜配料 ex. 花椰菜、玉米筍、白煮蛋等,水煮沸後川燙撈起備用

盤子上先裝咖哩鋪底後在放上白飯,咖哩不知道怎麼煮的可以看這篇👉好吃的日式咖哩煮法

身體: 將白飯捏成圓球狀飯糰,或者裝盛到圓圓的碗後稍微壓密實一下再蓋到裝好咖裡的盤子上(先裝咖哩再放飯看起來會比較立體一點)

接著插入雞冠&雞嘴巴,眼睛用海苔剪成喜歡的形狀就完成一隻雞啦!!!

小雞咖哩飯

旁邊在放上花椰菜、白煮蛋等其餘配料

咖哩飯 造型

下面這盤喬喬姊姊看到荷包蛋就說: 雞媽媽是要蓋棉被睡覺了嗎?🤣🤣🤣

小雞咖哩飯

孩子的想像力真的好可愛~

小雞咖哩飯

可愛的造型讓姊弟倆吃得超開心,很快地就把咖哩飯吃光光了超級棒!👍

小雞咖哩飯
小雞咖哩飯